─ 我常常感到疑惑,為什麼?
   喜歡獨立思考的小孩,常被叫做怪胎。
   喜歡發表意見的小孩,常被說是搗蛋。
   喜歡躲在角落的小孩,常被說是孤僻。
   喜歡站上舞台的小孩,常被說是愛現。

   大人常常抱怨小孩讓他們頭痛。
   但他們相信嗎,他們也常讓小孩頭痛。

─ 世界愈悲傷,我要愈快樂。
   當人心愈險惡,我要愈善良。

─ 我喜歡裝可愛。
   小孩天生就可愛,裝了可愛就更可愛。
   可是有些大人很可怕,他們裝可愛!
   他們穿粉紅色的衣服,戴小花蝴蝶結。
   用卡通圖案的背包,搶小孩的玩具。
   學小孩的腔調,說幼稚的話......

   親愛的大人,請不要不自量力!

─ 我對日記本說,請你真實寫下我的心情。
   我對錄音機說,請你真實錄下我的聲音。
   我對攝影機說,真實一點也不重要,
   只要將我拍出來像仙女下凡就行了。

─ 聽說發亮的光環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但是真正善良的人卻能免費擁有。

─ 我會假裝自己是公主。
   公主一定要很漂亮,心地一定要很善良,
   走路一定要很優雅,吃東西一定要細嚼慢嚥,
   說話一定要輕聲細語,遇見壞人一定要大驚小怪,
   遇見王子一定要害羞臉紅,然後虛弱昏倒......

   好累喔,我最多只能假裝公主一分鐘,
   要不然我真的會昏倒。

─ 任何愛不到的男孩,
   都曾短暫地接近完美。

─ 大人天天哭窮,卻天天購物。
   大人整天抱怨時間不夠用,
   卻花很多時間看電視。
   大人常常喊累,卻花很多力氣對政府生氣。
   大人只會管小孩,卻從來不好好管管自己。

   如果我變成大人,一定不要跟他們一樣,
   如果會跟他們一樣,我就不要變成大人......

─ 世界雖然沒有大大的完美,
   卻仍有小小細細碎碎的完美。
   累積所有細細碎碎的小完美,
   最後就會慢慢慢慢
   接近大大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be 的頭像
    aube

    Lueurs de l'Aurore

    a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