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轉錄自楊伯網誌

收到巍中的簡訊
得知學弟們拿冠軍
很高興

引述一段咩學長的話

"如同我在川堂說的
建中最了不起的就是樂旗隊
那些拿到奧林匹亞金牌的天才
到哪裡去都會是天才
而且他們的成就獨屬於他們自己
跟建中無關

他們今天念其他學校
也會受到師長的禮遇與重視
因為他們很聰明、很努力。

但是建中樂旗隊之所以了不起
是因為這群普普通通的高中生
在建中這樣的環境裡頭
靠著很多很多的努力
從無到有
從有到好
從台灣到全球

最了不起的地方在於這是「一群人」的成就。"

去年的管協
沒什麼感覺
不過算是演得最"開心"的一場比賽
有沒有超時被扣四分還拿第一的八卦

兩年前的管協
含淚吹著木星行版
和校歌的無限迴圈

三年前的管協
程聖浩揮舞著錦旗滿場跑
帶領大家唱著起因過高的校歌


樂旗隊出門
都自詡著是代表學校
代表建中
不管是比賽還是表演
校歌幾乎等同於樂旗隊隊歌
一有機會
我們就會讓愛校如家的旋律飄蕩在現場


而今天我們卻被這個家咬一口


即使如此
接下來的比賽、表演
我想
我們還是會大聲唱著東海東玉山下培新苗吐綠芽吧




總之恭喜學弟啦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楊伯這篇網誌後胸口像被什麼壓住,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尤其是看到"校歌幾乎等同於樂旗隊隊歌/今天我們卻被這個家咬一口"的時候。
我不是建中的,但我還很記得他們唱校歌的樣子。
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成發,最後都會演奏建中校歌,
然後你就會看到突然有很多人從座位上站起來,大聲地唱著屬於他們的歌。
在那當下,不管是誰,都會愛上這首歌。
因為演奏者和演唱者讓這首歌附有生命。
這是我高中時參加過這麼多所學校的成發下來,唯一一所會這樣做的學校。

不知道為什麼,校方總是要把複雜的世故的問題丟到單純的社團學生身上。
那個學務主任知道他即將抹滅的是什麼嗎?
我覺得很可笑,建中的學生這麼愛建中,
一個白目小高一不過在網誌上批評建中,就可以得到一大堆學長的關心,
這在其他學校是根本不會發生的事情。
而校方對學生的愛在哪裡?

不過其實我又不是建中生。
我現在覺得很難過的原因,為的不是"建中",而是"樂旗隊"。
如果說ckmb真的要走入歷史,我會覺得很惋惜,因為他們是台灣高中樂旗隊的代表。
是一種寄情作用吧!
中山的室外一直在走下坡,要恢復昔日的光榮幾乎不可能,
這時候至少我還可以在建中身上看見,屬於樂旗隊的那份不凡與驕傲。
就是在他們身上我可以知道,台灣還是有這麼出色的樂旗隊的。
現在如果連建中樂旗隊也沒有了,怎麼辦?

中山樂旗隊現在也遇到好多問題,每次聽完中山的聽建中的,
聽完建中的又聽到中山的,然後就覺得,好失落。
成功以前也有室外,但現在的成功人根本不知道室外在幹嘛。
板中幾年前也有室外,而且碼牌還放在團練室裡,
但是團練室裡的人並不知道這又厚又重上面寫著數字的木板是做什麼用的。
難道,建中和中山也要走上這樣的路?

寧願只留精緻的室內也不要室內室外都鳥鳥的,中山學姊如是說。(尤其現在又是張慶文在帶)
士可殺不可辱,寧願結束也不要沒有尊嚴的活著,建中學長如是說。

最後補個比較關於個人偏見的東西。
即使我對建中的認同度再高,我永遠都還是中山樂旗隊的人,
那些學妹她們固然是建中樂旗隊的成員,但她們同時也是背棄中山的人,
這樣到底要我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她們?
搞到現在跑出跟建中出國者一律退隊的規定,而我居然是贊同的一方。
當我知道又有中山學妹要跟建中出國,第一個反應就是緊張,
我好怕又有人要因為這樣拋棄中山,也好怕現在學妹的程度並沒有辦法真正幫到建中。
如果為了跟建中表演卻對自己原本的家,自己中山的表演置之不理,不是變質是什麼?
再如果說自己的能力不足,到最後除了人頭上的支援外也沒有真正幫到忙,反成拖油瓶,
那何苦?
(說拖油瓶不是刻意要譏笑誰,會這樣說只是當年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成為拖油瓶。)
交流本來是件很好的事,但為什麼它的本質卻漸漸在流失?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每次想到這件事我就覺得好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